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苏玖

609182141.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98篇文章,9587人喜欢

应用截图

苏玖

苏玖

 

【sagil】醋意

一些激情短打的谣言文学x 

__________


率先定下来要去参加节目的是霍汶希,当然,是替她俩。

 

对于比赛属实没有那么热衷的钟小姐与蔡小姐在确定了对方会去之后选择了答应。

 

去就去了,反正早二十年已经是个团了,还能有什么大不了。于是两人做了准备,也没完全做准备。该有的训练和瘦身安排的明明白白,对于一同参加的还有人是一点也没好奇。

 

拜托,我们去了,做到能做的最好,就可以了。蔡卓妍对此解释道。

 

当看见薛凯琪从大厅进来的时候,蔡卓妍忍不住转头看向钟小姐。显然,钟小姐毫不意外的神情以及两个人自然而然地拥抱,都一一验证了也许只有蔡卓妍本人不知情。

 

吃了网速慢的亏。蔡小姐不动声色的与薛凯琪打着招呼。

 

钟欣潼慢热,初次见面的场合免不了拘谨与紧张,好在有蔡卓妍在,令她有些许轻松。同样的,薛凯琪站在身边时,钟欣潼同样忍不住松了口气。

 

看得分明的蔡卓妍仍旧得体大方的笑着。

 

“好久不见咯,阿Gil。”薛凯琪声音不大,恰好够三个人听见,脸上同样挂着笑容。

 

气氛微妙起来,三个人默契地一同互相打量,谁也没再开口,又心照不宣地一起选择了各自去找姐姐们寒暄。

 

第一次见薛凯琪是在个颁奖晚会上,蔡卓妍坐在钟欣潼旁边,看着她俩谈笑。

 

一年后她又看着她俩一块登上新闻,某种意义上来说,那条新闻里也有她。

 

蔡卓妍仍旧能回想起那个早晨,她同钟小姐许久未见,她在内地拍戏,钟小姐在香港。两个人日日有打电话,但终究比不上见面来的心安。

 

她挂心着尽快同钟小姐见一面,处理完公司的事情就想着去约钟小姐,没料到在霍汶希的办公室里先看见了钟小姐。

 

霍汶希将报纸摆在桌子上,紧皱着的眉头足以看出霍大经纪人的怨气,“你们听听香港记者多会写噢,‘飞甩阿sa,阿娇薛凯琪酒吧亲密难舍难分’。”

 

蔡卓妍一愣,从钟欣潼毫无表情的脸上挪开视线,转而看见她交叠在一起的手指,又彻底将头转了个方向。

 

后来她始终没有去问钟小姐那场绯闻的由来,她们之间很少会去询问对方的感情生活,出于尊重,出于害怕曝光后的怀疑,出于下意识地回避。

 

但她见到薛凯琪的频率越来越高,从公开场合到私下里,终于在某一年钟小姐的生日会上变成了只有她们三人。

 

钟小姐虔诚地闭上眼睛许愿,蔡卓妍忍不住看向她,在转头的瞬间,蔡卓妍同薛凯琪视线相遇,一左一右,隔着钟小姐,谁也没能笑出来。她们从彼此的眼底看见了谜底。

 

在钟小姐吹灭蜡烛的时候,蔡卓妍忍不住猜想,她所许的愿望中究竟是与谁有关。同样的,蔡卓妍并没有去询问,只是在钟小姐睁开眼睛时,露出了恰到好处的笑容。

 

那种心情该如何描述,时至今日蔡卓妍仍旧无法形容。她该去祝福,却始终无法坦荡。像是她珍藏许久的唱片,该被所有人喜欢,却又只希望只有自己听过。

 

等蔡卓妍后知后觉琢磨出些许缘由时,薛凯琪与钟欣潼逐渐转变成了正常社交状态。

 

好吧,也没那么正常。蔡卓妍站在门口,看着薛凯琪抱住钟欣潼,耍赖不肯放人走,要和钟小姐一间屋子。

 

蔡卓妍敲了敲门,提醒钟欣潼,“阿Gil,过去还要收拾东西,我们快点吧。”

 

成功牵住钟小姐的手的时候,蔡卓妍忍住了回头的冲动,却忍不住笑了出来。

 

“很开心噢你。”钟欣潼打趣她。

 

“是啊。”蔡卓妍想将话题带过去,转头时撞进钟欣潼盛满笑意的眼中。

 

钟小姐从来都懂却又不动声色,任由事态演变,最终关头才肯给出甜头。对此,蔡小姐选择关上灯将满腔醋意报复给了钟小姐。于是她毫不犹豫地吻上钟小姐。

 

录制前两人商量过,分开显然是最好的方案。当然,也是霍汶希率先定下来的。

 

分组之后没什么太大区别,没办法,大家都默认她俩是一起的,除开各自训练、休息,其余时间仍旧是在一块。

 

也不完全是她们俩,时常旁边还有于文文。

 

对此于文文表示都是队友,一起也方便。很合情合理的理由,假使她不是逐渐展露出其他属性。

 

蔡卓妍心里苦,蔡卓妍说不出。在采访里数了一圈后,她才发现昏君的后宫又添了不少人。

 

昏君本人仍旧是知情的,甚至是笑眯眯地点点头,准确无误说出来,然后仍旧笑着看向蔡卓妍,背着镜头再捏捏她的手。

 

她们对视一眼,彼此心知肚明,这点事情其实于她们而言并无伤大雅,甚至可以去看个乐子。毕竟兜兜转转,历经岁月,长伴身边唯有对方。

 

没什么比经过时间的验证更真实的东西。从确定心意时起,她俩从来坦诚也纯粹。

 

然而道理都明白,并不意味着毫无波澜。也许是确定关系后一贯平稳,突然遇到眼下场面令人难免会措不及防。

 

在三公分组的时候,这种波澜达到了一个小高峰。于是蔡卓妍拿着戒指就冲了过去,没犹豫地单膝下跪,直接将戒指套在了无名指。

 

薛凯琪带着头起哄,蔡卓妍抬起头,对上钟欣潼明确的笑眼,心意明了,蔡卓妍握紧她的手,顺势牵着她往回走。

 

怎么会腻呢?尽管二十一年了,日日新鲜,亦日日欢喜。没理由不喜欢的,蔡卓妍见过太多钟小姐旁人不知道的面。她爱她,她同样爱她。最好的证据便是她们坚持走到了现在。

 

那些欢乐或难过的日子,她们并肩撑着对方一同走过来。谁都在某个瞬间萌生过退意,凭着爱意熬过艰苦。她们缺一不可,爱已经成了习惯。

 

她爱钟小姐爱得热烈,钟小姐亦然。在她疲倦时总是钟小姐替她按摩,在她成功的总是钟小姐更为雀跃。

 

她们就这么走过人声嘈杂,牵着手往前走。

 

我们在一起多久她记得还真清楚,蔡卓妍在心里吐槽。

 

搁心里酿起的陈醋新醋一并出了炉,气味浓烈。

 

直到钟欣潼推开她的房门时,蔡卓妍也还没消散到醋意,她在心里默默吐槽。

 

下一秒是钟欣潼将她一把拉在怀中,“怎么了?”


没由来的一些情绪就这么被抚平,蔡卓妍没急着说话,她把头埋在钟欣潼的肩膀上,抱紧钟欣潼纤细的腰,“我要跟你一起。”

“这不是已经在一队了,看来Mani不能如愿以偿了。”钟欣潼拍着蔡卓妍的后背。

“不过我会如愿以偿。”蔡卓妍抬起湿漉漉的眼睛,吻住钟欣潼,“我才不想见你再跟别人待在一块,我们一队我们还能同寝。”

她亲的横冲直撞,像少年时代曾有过无数次的一样,躲过摄影机,将钟欣潼压在训练室的门版上,肆无忌惮地亲吻,热烈又绵长。

在那一汪清泉里,钟欣潼逐渐迷失。


很是稚气未脱,蔡卓妍的一双眼睛亮闪闪的。钟欣潼很想笑她像个小孩子,对上那双眼睛时,钟欣潼没忍住又吻上了她。

“所以你是吃醋了?”钟欣潼跟她抵着鼻尖,近在咫尺,一室旖旎。

 

“是咯。”蔡卓妍答的坦荡,还有些破罐子破摔的味道,她掰着指头数起来,数完吐槽道,“你没看网络上都说我是来参加婚姻保卫战噢。”

 

钟小姐被逗笑了,笑的开心,笑完之后凑近咬上了蔡卓妍的耳朵,在薄薄的耳垂上轻轻留下一个痕迹,“拜托你再刷一下网络,就会发现大家彼此彼此。”同样的掰着指头数了一下。

 

“所以总不会我们都在吃醋。”诧异之余,蔡卓妍觉得有些好笑,她们并没有时间去聊聊这些东西,谁也没猜到事情的走向。

 

并不太愿意承认的钟小姐有些口是心非,故作淡定地挪开视线,含糊其辞,“谁知道呢,很傻不是吗?”

 

“的确很傻。”蔡卓妍配合地点点头,“反正我是正宫咯。”

 

她们一起笑了出来,在彼此的眼里看见了爱意。

 

“我有没有讲过我很爱你?”钟小姐笑得动人。

 

“讲过。”蔡小姐仍旧点头。

 

“那我要再和你讲一次。”钟小姐一本正经的说。

 

蔡小姐再次吻上她,将没讲完的爱意藏匿在唇齿间。

 

 

 

蔡卓妍拿着合照来找钟欣潼签名时,钟欣潼丝毫没有多想,直接签了名。不过仍旧询问了一句送哪位姐姐。

 

在得知是送于文文的时候,钟欣潼了然地点点头,她记得于文文说过喜欢她们,送张签名照理所应当。

 

只是于文文拿着照片给钟欣潼看的时候,钟欣潼愣了半晌没说话,她比对了半天。

 

安抚完于文文,更需要安抚的还得是送出礼物的人。钟欣潼一个头两个人,她本以为事情就翻篇了,没想到蔡小姐没遗漏天蝎座的特性。

 

最终那个晚上是蔡小姐如愿以偿,心满意足。

 

然而属实没有想到事情还没有结束。

 

在节目播出后,钟欣潼看一眼微博,再看一眼面前笑得开心的人。

 

“我没有吃醋。”蔡小姐双手抱怀,说的坦坦荡荡,再次重申她的目的,“我只是搞事情。”

 

行,没吃醋。钟欣潼任由她怎么说,只苦恼着怎么回复。回也很奇怪,不回吧连Mani都提了。受不了了的钟欣潼索性将手机塞给蔡卓妍,“你自己来解决问题吧。”

 

并没想好钟欣潼该怎么回复的蔡卓妍选择放下手机抱住钟欣潼,她笑得合不拢嘴,又有些不好意思,“小问题,先不管这些。”

 

迫于无奈,钟欣潼只能叮嘱蔡卓妍别再送照片给其他人,例如薛凯琪。没料想蔡卓妍正儿八经解释道,“这招也是分人用的。”

 

从中只看到了可爱的钟欣潼意识到了她俩都没救了,选择从源头解决问题。

 

“我真的只爱你啦。”

苏玖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苏玖”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