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请多指教。
多圈杂食,希望大家都可以愉快冲浪🏄‍♀️

【喻苏】惊鸿.01

一个大杂烩除了名字是虫爹的剩下大概全都ooc了吧
民国+黑帮私设
cp主喻苏,附加许许多多比如伞修
万一偏到喻黄了记得拍醒我

01.
着月白长袍的男人握着钢笔伏在书案前,任由和煦的日光铺满了信纸,纸上呈着瘦劲清峻的行楷,笔锋似刃,却工整内敛,蓄势待发。他落下最后一笔,微微一顿,旋即笔走龙蛇,是工工整整的喻文州三个字。

喻文州打开抽屉,入目的是一叠子文件,他直径将手伸入抽屉最底部,熟练的越过冰冷的机械抽出一张小小便签。

北平城最好的酒店,就连一张小便签的做工也是极尽精美,尤其是那烫金印花,一个微草堂的图章。喻文州轻轻一笑,这王杰希也真是大手笔,才任上微草堂堂主便一掷千金,宴了四海八路各家各派当家人齐聚北平游了三日。如今才隔月余,立马又大刀阔斧的整治微草堂,硬生生的将众人眼里的枯草给医活了,一时风头无限,隐隐有取北平叶家而代之的传言起。

北平里早些年先是皇风独大,如今这微草又重振起旗鼓。可那叶家,喻文州嗤笑一声,笑眯了眼眸,人家早已洗白了身家荣膺上将。一大家子人里,除了长子叶修,谁个不是干干净净的。只这一点他们这群躲在黑夜里的人便永远也无法取代。一群连尸骨能否存留都不得知晓的人,如何去取代那碑塔上的铭文?

王杰希是个明白人,他要进,是要成就微草堂,恰好叶家要退,是求下辈子安稳。

是盘好局。

喻文州收回思绪,目光落回手中。纸上是清秀的字迹,圆润而婉柔。简而言之——好看,便如同写字的人一样,他暗想。喻文州清冷的眉目间染上几分笑意。他用指腹摩挲着这一行字,记的是一处地址,写的有些急促以至于笔墨晕开有些模糊了。

杭州萧山苏家码头王总管处。

小姑娘狭促的笑容,那双明晃晃的眸子亮澄澄的。喻文州忆起古人用秋水形容女子的眼眸,可他却觉得分明该是春水,满是万物复苏的生机,单看那双眸子,就像是看到了春日里暖阳下的丛林,全是生气。

“您是广东人?听家兄是两广一带最是新奇不过了,多的是内陆没有的玩意儿。”佯装病态的小姑娘百无聊赖的撑着下颔,扫着舞池里的热闹。

他倚着吧台,手中摇晃着盛着香槟酒的高脚杯,望着那双流光溢彩的眸子,不知道为什么起了逗人的心思。“也最是可怕的,租界地里头满是不讲理的洋人。”

“所以哥哥的心愿是要护好山河,护好一方百姓。”小姑娘神色柔和了几分。

“那你呢?”

喧闹的人群伴着喧嚣的乐曲,醉生梦死里的觥筹交错,那亮堂堂的光晃的他睁不开眼,热闹又奢靡。

“我嘛——我的心愿很小,一家人平安健康便好了。”小姑娘仍是笑嘻嘻的,“不过喻先生,我想你该是有鸿鹄之志的吧。”

舞曲猛地奏响,乐队指挥的那洋人投入的挥洒着,起调,舞步变换,是谁的一场大梦开始了。

“我猜的。”

那声音被掩着几乎微不可觉,他还听见了。

鸿鹄之志。

喻文州收回视线望着酒杯里的香槟,一饮而尽,嘴角微微上扬。

民国十二年,槐序。

“小姐,有广东来的包裹。”

管家来的时候正赶上苏沐秋和叶修赖在苏沐橙的书房里躲清闲,听闻这话皆是一愣,对视一眼后便又神色如旧。

“先放桌上吧。”苏沐橙显然也是一愣。那管家放下包裹便退了出去。她打量着沉甸甸的木箱子,毫不知情另外两人也是偷偷摸摸的打量的箱子。

一番激烈的眼神交流,苏沐秋冲着叶修使劲儿的挤眉弄眼,叶修只做看不见。苏沐秋一抿嘴,瞪着叶修,脚下也没闲着,冲着叶修的脚便是一踩。

叶修无奈,他清咳一声,笑嘻嘻的问道,“沐橙啊…什么时候交上了两广一带的朋友?是谁家小姑娘呀?”

听闻这话,苏沐橙利落的抬起头,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苏沐秋搁下茶碗,哼了一声,“嘿叶修你这个东西,我们沐橙交个朋友你也管,轮到你管没,我们家沐橙不知道多听话的。”

叶修,压下心头的火,微微一笑看着苏沐秋。行,苏沐秋,给你大爷等着吧。

“是喻文州,蓝雨阁的人,前月在北平的时候认识的。左不过是闲谈时提到了两广特产,他便寄了些来吧。”苏沐橙吐吐舌头无视掉那两个人的一唱一和,抱起箱子溜进了卧室。

“叶修,蓝雨什么有个喻文州的小姑娘了?”苏沐秋也学着无视掉叶修的冷漠,笑呵呵的凑过去问。

“哼。”叶修淡淡的瞥了他一眼,“上回北平咱仨儿一起去的,你都没注意到定是姿色平平。”

“喂喂喂…阿修!”苏沐秋连连好声哄着,“管旁人的,我这不是眼里面只看得见你嘛!”

叶修没好气的哼了一声,又正色道,“自打魏琛那个老东西走了之后,方世镜显然只是个过渡,听闻他们帮里新一辈的有个叫黄少天的武艺挺出众,剑术精湛。至于喻文州这号人物,还真没听。”

“按理说蓝雨姑娘家家的本来就没有,有一个也不至于藏着掖着啊。”苏沐秋摩挲着下巴啧啧嘴。叶修翻了他个白眼,“你管他的呢,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就是了。”

到底还是十来岁的小姑娘,苏沐橙掩不住的好奇。眼波流转,素手轻扣,清脆一声那小巧的锁子便开了。沉木箱子里头搁满了各式各样新奇的小玩意,多半是些洋物什,谈不上贵重却都是些玲珑玩物,巧而有趣。

她轻轻一笑,捡了个趁手的鼻烟壶把玩,忽然发现箱子底下还压着个信封。白纸黑字的落着苏沐橙小姐亲启几个字。

正儿八经的样子弄得她不亲启反倒不好意思了,何况是这样好看的字呢,不能辜负了不是?

行书一字一顿,自成风骨,萧萧肃肃。也没什么其他内容,无非是阐明了理由告诉她当做寻常友人的小礼物即可,顺带一一注明了东西来历以及用途,末了,还特地问候了她风寒可愈。

“匆匆一别已月余,小姐风寒可愈?唐突叨扰,实属冒味,望小姐见谅且清玩一二。”

读到着苏沐橙才算是笑了出来,这样的好文笔。

苏沐秋这厢还在和叶修商谈着,只见苏沐橙笑嘻嘻的溜到书桌前拿起一摞纸笔跑进房间里。

“沐橙你要做什么?”

“写信!”小姑娘利落干脆的回答。

评论(4)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