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请多指教。
多圈杂食,希望大家都可以愉快冲浪🏄‍♀️

【赵曲】攻心计

赵启平结束最后一场手术是在凌晨一点零五分。

他摘下口罩扔进垃圾桶,捂住鼻腔掩住涌上心头的恶心反胃。手术的场景不断在脑海中倒带,连续不断的几场大手术,弄得连他也经不住了,只觉自鼻腔至口腔只剩了一股子腥味。反复的清洗过双手后,赵启平撑着洗手台沉重的埋着头,他微微颤抖着。

半阖眼眸稍做停顿后,他按了按太阳穴又揉揉惺忪睡眼,捏了捏鼻梁挺起身子。半响,赵启平走出手术室,顿觉疲惫不堪,四肢乏力。换下白大褂随手搭上衣架,他迈着长腿推门而出,起身时信手套上大衣。

灰色大衣过膝版型简单却衬得赵启平身姿更加笔直挺拔,背着黑色双肩包显得休闲,英俊年轻的脸庞上满是疲倦,深邃的眸子布满血丝。他边走边转动着手指是以缓解高度紧张下的双手,一双修长的手骨节分明也因连续手术微微颤抖着。握拳又松开重复几个来回缓解手部疲劳,赵启平时不时摇头晃脑捏捏脖颈踢踢腿,连轴转了十来个小时是当真身心俱疲。

身为六院一枝花的赵医生自然是不乏小迷妹,他熟练的对路过的红着脸的小护士们不冷不淡的打过照顾,一路穿过走廊。

他拿出手机站在医院门口试图打车,赵启平逆着光随手拍下一张自个儿现在的模样,模糊不清的照片配着凌乱狼狈的模样,一看发觉大有人模鬼样的味道,不过好歹还剩张脸还是能够赏心悦目。赵启平一向对自个儿认知定位无比清楚。他恶趣味又来了,三两下按着手机,只一张图片发到朋友圈。

末了配上一句,“终于是解放了,连家也难回。”

赵医生的人气还是不可低估,哪怕凌晨也得到了点赞之交们的慰劳,也有表扬者安慰者许多。赵启平面无表情的滑过一条条回复,微不可觉的啧了一声。

没有他想要的。

通知声“叮”的一声再次响起,他迅速点开,立即关掉。赵启平眯着他那双好看的鹿眸,微微扬起唇角,冷哼了一声。

他说,“穷奢极欲。”

朋友圈里安安静静的躺着曲筱绡小姐半分钟前的动态。一组九宫格,以不同角度展现了此时夜上海外滩的繁华与喧嚣,与此刻孤寂的赵启平形成鲜明对比。当然,曲筱绡九张照片的中心无一不是她顶着一脸灿烂的笑容,带着精致的妆容穿着靓丽行为浮夸。一群富家子弟的游戏人间。最后一张是曲筱绡拽着姚滨,笑咧了嘴。

赵启平关了手机,打算休整一下去开车。

不知多久,那辆小黄车突兀的凭空出现,搁在这黑乎乎一片里实属乍眼,亮堂堂的灯光照的赵启平觉得刺眼,尤其不讲素质的车主按着喇叭扰民,不光是刺眼了还刺耳。

凭曲筱绡这微乎其微的良心讲,她可不想扰民的,她曲筱绡想扰的也只有赵启平这一个民。

车子靠近,车窗落下。

赵启平冷冷的看着还挂着笑意的曲筱绡,仿佛未曾察觉这人的情绪,曲筱绡胆儿大的笑嘻嘻的拿腔捏调问道,“赵医生呀,听说你回家有点困难是嘛?”语气里带着沪地的娇俏俏皮,拖长了尾音,意味不明的眨着眼睛朝人笑着。“要不要上车呀?”

娇滴滴的小姑娘,充分解释了柔之一字。可惜,赵长老不亏是赵长老,丝毫不为所动。两人视线交汇,无形中的刀光剑影的对决。面上不露分毫,暗地里风云搅动。是谁说爱情也是一场比试,比的是谁先心动谁先服软,搁成年人的世界里少有人愿意率先低头,而他们的筹码无非是自己。

是了,仗着那人喜欢自己,仗着那人离不开自己,于是,逼的人步步狼狈,最后,卸甲。

“赵启平!”气急败坏的曲筱绡再也绷不住,她垮了下来,望着仍旧不带表情的赵启平嚷了起来。“妄我还这么远专程过来接你!不就是觉得你做完手术没办法开车嘛,姑奶奶我局进行一半就跑人,生怕你怎么了!得,姑奶奶我不奉陪了。”

一只手伸进车窗按住了曲筱绡点火的手,随之靠近的是赵启平冷峻的脸。

“想酒驾?”
“我哪儿有喝酒!我也刚才和他们凑起来!你知道分手这几天我多难过嘛,连喝酒都没心思喝了!成天窝2203不出来。”

赵启平低眸,不可察觉的扬起唇角。没喝酒意味着她和姚滨他们的局是真的才开始,同样的,证明了这小妮子还有点良心。的确,他本就带着专程让她看到的目的发的朋友圈,要多憔悴有多憔悴的模样何况还是孤孤单单的一个人奋力工作。不想这小妖精倒是厉害,回了一招来,惹得他是真的吃醋了。他不知道曲筱绡倒也是带着不可见人的目的的。

瞧着爱情,是真磨人。这一场攻心战,他们势均力敌。

赵医生一身醋味散进,小心思是被不明所以的曲筱绡一口咬了回来。他嘶的一声却不敢松开手,生怕这倒是真的跑了。

“走吧。”

赵启平摸摸手腕上留下来的两排浅浅的痕迹,打开车门坐上副驾驶,笑嘻嘻的摸了摸曲筱绡的头。

“夜还长呢。”

评论(9)
热度(11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