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圈杂食,混沌中立🏄‍♀️

[喻黄]尽平生

可能想说的是一个关于爱过之后归于平淡释然了的故事。
ooc!ooc!ooc!
内涵周黄。慎入。

喻文州再度见到黄少天是在一个秋天。
那是他们退役很久以后了。
他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尘封了很久的声音,隔着马路听得并不真切。
喻文州下意识地抬起了头,于是措不及防的看见了正在过马路的黄少天,被周泽楷牵着的黄少天,旁边是一只哈士奇。
很美的一副场景。
他不由自主地想到了伉俪情深这四个字。
黄少天咧着嘴笑得耀眼,那明媚的劲让人看了就高兴。他还是话多,像个小孩一样,一直不停地絮絮叨叨的说着。而周泽楷一脸宠溺的听着,时而附和几句。哈士奇汪汪的叫着,以示存在感。
“州州,你就不能安分一点,别叫了别叫了,知道你在呢。”黄少天揉了揉狗的头。
那是多久前?
躲在寝室里的黄少天翻着网页,“队长队长,咱们养条狗吧,哈士奇!看起来威风凛凛!可是好像有点蠢诶。”
一边坐着的喻文州翻手里资料,头也不抬的说,“蠢的话那就算了,你已经够蠢了,再来一个,就不需要了。”
“队长!!!”
黄少天抬头,对着他狭促地笑容,更加不满了。
“要是有一天,我不在你身边了,那你就养条狗吧,就叫喻文州。”
“我就勉为其难的答应吧。嗯……不过队长,不会有那一天的吧!”
他想起黄少天的眼里洋溢着的光芒,明晃晃的刺痛了喻文州。
不是没有想过这样。
“少天,周队和你倒也般配。”故意取笑的话语还在耳边。
黄少天急忙否认,“怎么会!我情有独钟!”
“喻队?”
到底是看见了。
周泽楷朝他点点头算是打招呼。
喻文州温和的笑了笑,“小周。”不经意地停顿似乎在斟酌,“少天。”
法国乡间有一个传说,若是人们忽然安静下来,必是有天使路过。
似乎天使正拍动着翅膀经过他们的上空。喻文州想。他对上黄少天的视线,他明白,他也想到了天使。那是他们一起看到的传说。
“队长,你说,这是真的吗?那我岂不是一直没看见过天使?队长队长,你看见过吗?”
“看见过。就在眼前。”
他们都明白的。
可似乎天使没有留恋这里。
“队长。”黄少天咧嘴。
“很久不见。”
“是啊,很久不见了,你还好吗队长?”
“嗯,我挺好的。”
然后他们像是长久不见的好友寒暄起来,所说得不过是荣耀。
以及彼此近况。或是说,他们相互留下的空白。
就像黄少天除了知道如今喻文州仍在从事荣耀相关的工作,才知道他这些年跋山涉水走了很多地方看了许多风景。
就像喻文州除了知道如今黄少天与周泽楷在一起了,才知道他已经有了另一种稳定而幸福的生活。
于是,措不及防地又是一笑。
而黄少天与周泽楷在一起的消息出来时,喻文州也是第一个祝福的。
“如果有一天我喜欢上别人,队长你怎么办?”
“我会祝福你的,少天。”
那是他曾答应过的。
我遇见你很幸运,只可惜我没有幸运到与你携手到老,那么我就祝你与他携手到老。
喻文州笑着想。
依稀盛夏,那时两个少年躲在空调下,闲谈起以后。
“我想,退役以后,咱们到处看一看吧。”喻文州看着黄少天。
“好啊。然后呢,细水长流!”黄少天无声的笑了,欢喜的笑了。
树叶被风吹的沙沙作响,周泽楷细致的拢了拢黄少天的外套。
“那队长,等会约把荣耀吧!”黄少天又笑了起来,一种平静的笑容。
“好。”
他看着黄少天牵着从未放开的周泽楷的手走远。
我们都知道彼此会过的很好,哪怕消失在茫茫人海中,你也一定在另外一个角落过着曾想给我的生活,有着稳稳的幸福。
看着他们远去的背影,喻文州转身离去。
起初想过再度相逢,是会心痛,还是会眼红?
当他看见黄少天的时候,他知道,就算失去了所有的消息,他们也一直在彼此的心里留有痕迹,可是,也只是痕迹。而痕迹的上面,是如今的幸福。
他过的很好,他过着自己曾想给他的生活。
也许放手才是新生。幸而,他们都拥有了新生。
而,他们曾情意绵绵的对视,如今波澜不惊。他们曾如胶似漆的身影,如今各自纷飞。他们曾依依不舍的离别,如今平淡无奇。
喻文州忽然想起,黄少天那时笑着说,“我们会一直在一起。”
“会的,少天。
少天,少天。最终啊,时间带走了一切。我们会一直在一起的。你看,我们如今不就过着曾经设想的生活吗?
尽管陪伴对方的不是彼此。
我们相爱。
我们相爱过。
没有悲伤,没有怀念,偶尔想起,一笑,或觉甜蜜。
也只是过去。
只愿你仍能过着我曾想给你的生活,记得曾答应我的承诺。然后,岁月静好,现世安稳。
喻文州拢紧了大衣启程,衣袂纷飞。
很久以后,他才想起,当初曾被迫给黄少天唱歌,他唱了一首《不再见》只是因为歌名,可是最终林萧与周崇光还是说了再见。
他也和黄少天约定过,永远不要说再见。
再见再见,再也不见。
后来有一天,他对黄少天说,再见。
不是再也不见,而是重新再见吧。

评论(6)
热度(14)

© 苏玖 | Powered by LOFTER